English

四川胖哥胖姐最少

2000-06-09 来源:生活时报 张凤 我有话说

本报讯 据成都商报消息,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、中国医学科学院、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等单位的医学科学工作者,近几年对我国超重和肥胖流行特点进行了研究发现,我国(不含港澳台地区)超重的患病率已达18%,肥胖的患病率逾2%。据此推算,中国20岁以上的肥胖患者达3千万以上,超重患者不低于2.4亿。

分析研究结果显示,超重和肥胖在中国有这样一些特点:北方患病率高于南方,女性的患病率高于男性;城市患病率高于农村,经济发达地区高于不发达地区。其中男性超重和肥胖的患病率以北京最高,四川最低;女性超重和肥胖的患病率以山东最高,超重率以四川最低,肥胖率以浙江最低。男性和女性胖患病率均随年龄增加而上升,60岁组最高;但城市中男性肥胖患病率的年增长率已达25%,超过了女性的21%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